安華確定上陣波德申!

《中国报》2018年9月12日

(八打靈再也12日訊)確定了!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將上陣波德申國會選區。

波德申區國會議員丹雅今午現身公正黨總部舉行的記者會。這也意味著丹雅將會提出辭呈。

一直被視為首相人選的安華,在今年5月獲得國家元首蘇丹莫哈末五世全面寬赦後,即對外指不急著重回國會,直到最近該黨積極為他安排補選,讓他在10月15日召開國會前,成為一名國會議員。

anwah-180912-B1-noresize

該黨總秘書拿督賽夫丁納蘇迪安於今天中午1時15分,在總部展開記者會,宣布安華上陣的國會選區。

他說,安華指示他,向希盟的領袖們告知有關補選事項,包括慕尤丁、 林冠英、莫哈末沙布 他們都同意此事,也同意助選,協助安華取得勝利。

安華聲明 補選勝出暫不擔任何職位

win-180912-b1-noresize

賽夫丁納蘇迪安也說,安華也轉達,當他贏得補選後,出任國會議員後,注重國會改革,但不會出任任何職位。

丹雅說,這是2006年從海軍退休後,在509大選後獲得選民委託,首次成為當地國會議員。

win-180912-b2-noresize

“安華在過去20年的奮鬥,已改變大馬政治版圖,這也是時間讓安華繼續其改革之路,當中包括成為一名國會議員,我向他獻議自己的國會選區。”

“我向拉菲茲告知自己意願時,拉菲茲感謝我的獻議,過程中也見了安華多次,於此同時,我看到其他同僚也給予相關獻議,讓我非常光榮。”

丹雅宣布立即辭去國會議員,信函也在今天提交給國會下議院議長。

他希望選區選民繼續給予安華支持。

丹雅說,背叛字眼太強烈,他來自基層,因此肯定會繼續在該區服務。“但我需要安華作為後盾,我也保證,不會離開波德申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