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今与马智礼会面 坚决要求放弃伊大主席职

阿昔阿里说,已有数个学生团体致函给马智礼要求会面,但是未收到回覆,这也是为何学生会在教育部外静坐的原因。(档案照:透视大马)
高等教育学府学术自由联盟组织表明,若与教育部长马智礼会面,将坚决表达要求马智礼辞去出任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IIUM)主席一职。

高等教育学府学术自由联盟组织发言人阿昔阿里指出,该组织坚决要求部长听取学生的意见,辞去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主席一职。

他告诉《透视大马》,学生希望马智礼听见他们的诉求,停止任何大学的政治委任。

他说,已有数个学生团体致函给马智礼要求会面,但是未收到回覆,这也是为何学生会在教育部外静坐的原因。

他指出,大马伊斯兰国民协会(PKPIM)、社会主义青年、马大民主、马大新青年和大专生公义等的代表共商后,确定了今天的议程。

本周一(10日),马智礼面对大专生的呼吁,再次开腔表明他愿意与后者会面,一同商讨解决之道。

他重申,政府会继续捍卫大专生畅所欲言以及遵从学术自由的精神。

阿昔阿里和来自伊大的诺依扎塔扎里,是于上周在布城教育部的抗议集会中被逮捕。除了2人,还有23名法律系的学生也参与示威。

本月7日,早上8时开始,阿昔阿里和诺依扎塔扎里等10名大专生,就聚集在教育部展开示威行动,抗议教长马智礼兼任伊大主席一事。直至深夜,再有20名大专生赶往教育部参与抗议,警方随即展开逮捕。

阿昔阿里说,大专生组织方面要求与马智礼的会面,必须在马来亚大学进行,而非早前对方要求的在一间餐馆内。“我们谈论的是国家课题,若在餐馆内进行不恰当。”

在国民大学就读法律系的阿昔阿里透露,大专生是因为在5度求见马智礼会面不果后,才会被迫到布城教育部展开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