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揭5·09通话内情 纳吉竟提出……

(八打灵再也5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揭露,5·09大选开票当晚,时任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曾2次致电给他,并曾有意提出要求某种“安排”,直至自己提及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名字时,对方才转为沉默。

安华是在接受泰国媒体专访时,透露了自己和纳吉之间在5·09当晚的通话内容。

他透露,纳吉在通话中坚持不懈,一再要求某种“安排”,但直至自己提到马哈迪的名字。

“他(纳吉)一直在谈论有可能做出某种安排,因为他们对选举结果不满意。”

他说,自己当时提醒纳吉,必须公开承认国阵的败选,而后者也选择在隔日公布自己的败选。

“他确实表明他准备好讨论和谈判,但我没有接受这一点。我们受到民意委托是非常明确,我们赢得了大多数。”

他也表明,自己在电话中提及纳吉必须和马哈迪讨论后,对方沉默了一阵子。

“若你要的话,你须跟马哈迪谈。他静了下来,没说些什么。”

当记者询及纳吉是否建议合作,以阻止马哈迪回归时,安华否认了有关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