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勿洞和平村纪念“九一革命烈士节”

 

《二一老友网》01-09-2018

今天是“九一革命烈士节”勿洞和平村村民以及马来西亚21世纪世纪联谊会、霹雳老友联谊会及来自各州的回马同志和老友、亲属和烈属共约150多人,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拜活动,有关代表团体敬献花圈,参加者环绕纪念碑和献上鲜花,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们默哀致敬!与此同时也举行陈平同志逝世5周年纪念会,场面庄严肃穆,深切表达对一代伟人–陈平同志的诚挚追思和崇敬!

勿洞和平村村长谢献国在致词时表达了对烈士们为马来亚的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和付出致以高度的评价和敬意!他也在纪念陈平逝世5周年之际,除了表达对马共总书记为马来亚的革命事业,无私奉献一生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也引用陈平其中一段遗愿:“归根结底,我只希望后人记得我是一个好人,一个可以向世界宣告他敢于穷其一生追求自己的理想,要为人民创造一个更美好社会的人。”… …

回马同志—-南军在致词说,,今天除了村民和来自各地的老友外,还有不怕路途颠簸和不辞辛劳的高峰家属,参加我们的祭拜活动。他说,陈平逝世后,前朝政府及有心人还不断地妖魔化陈平,甚至说陈平有不少产业和财富,等等。南军以无数的事实,戳穿这些无耻的污蔑和谎言,更引用前泰国将领在陈平的吊唁仪式上的讲话说,“陈平根本没有像外界所说的拥有什么房地产,他自始至终都居住在我家,我把他当为大哥,我的子女管叫他爷爷… …”最后他引用陈平的经典名句“… …一个人只要曾参与过为他人建立更美好世界的努力,他就可以感觉不枉此生,死而无憾。”南军也明确指出,活着的陈平因人为的政治因素无法回马,死后前朝政府也不让其骨灰回国… …他寄望於新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能遵守“合艾和平协议”,会有新的改变和处理。

他最后,全体向革命烈士三鞠躬,礼成。接着全体拍照留念。

 

 

 

视频:泰南勿洞和平村“纪念九一革命烈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