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另有国油和蚬壳.Petron非唯一官车汽油供应商

《星洲日报》2018-08-31 10:57

(布城30日讯)财政部今日强调,Petron不是唯一一个供应联邦政府交通工具燃油的供应商,还有另两家供应商是国油公司(Petronas)和蚬壳公司(Shell),后两者是自1997年开始为政府交通工具供应汽油和柴油。

财政部针对社交媒体今日流传一张公函照片,指联邦政府委任Petron成为政府交通工具的燃油供应商之一的事件发表文告说,这项委任是根据行政做出委任,因为它是关系到营运管理,且不涉及任何政府的财务影响。

“通过这项批准,政府能够在Petronas、Shell和Petron之间拥有更多选项,同时也能在汽油和柴油供应商之间制造更多机会和竞争力。”

供应商皆可提出申请

财政部表示,政府也不会限制供应商数目,因此任何其他有信誉和在全国设有油站网络的供应商皆可提出申请。

联邦政府委任Petron成为政府交通工具的燃油供应商之一已引起注意,因为首相敦马哈迪长子米占是Petron母公司——菲律宾Petron机构的董事。

较早前,财政部消息来源确认,这封信确实已发放给各政府部门。

信函表示,Petron通过添油卡方式,将成为政府交通工具的汽油供应商之一。

信函补充,财政部希望通过Petron的委任,政府部门在现有的汽油供应商之外,将有“更好的选择”。

据报道,米占从2010年开始就是Petron的股东和董事。当年,他持有1000单位的股份。

根据公司法令,一个人必须持有股权才资格担任董事。

不过,大马Petron公司在2013年表示,米占在该公司没有任何股权或角色。

巫统最高理事洛曼在Instagram贴文批评政府的这一委任。

他说,在过去,所有政府的交通工具只用国家石油公司的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