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改善加强财务.兑诺能力决定大马未来

《星洲日报》2018-08-31 | 10:59:33

(吉隆坡30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认为,新马来西亚的未来将取决于政府履行竞选承诺的能力。

他发表国庆献词时指出,尽管政府已经落实竞选宣言中的一些承诺,但由于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丑闻,造成我国债务突破1兆令吉,也导致一些承诺因为国家财政不允许的情况下,无法被落实。

林冠英表示,一旦我国财务状况获得改善并得到加强,希盟政府将尽可能地履行所答应的承诺。

“最重要的是,希盟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福利视为最终目标,这也是我们所有努力的关键。”

希盟执政后,除了继续发放援助金外,也取消了消费税(GST),并以销售与服务税(SST)取代;同时,尽管国际油价从每桶52美元上涨48%至每桶77美元,但政府亦履行了竞选宣言中保持油价稳定的承诺。

林冠英认为,马来西亚已经摆脱了腐败的贪污的问题,因此今年的国庆对于全国人民也显得格外有意义。

他指出,随着民主和法治的加强,人民也不再分裂,并且以正义,平等,有尊严和维护人权的价值观实现团结。

“我们可以期待一个更光明的未来,只要人民勤奋和诚实,每个人都可以享有平等的成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