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芬迪:甲政府录取统考生 做法与中央承认文凭有别

诺芬迪:甲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在承认统考课题上的做法不一样。

(马六甲16日讯)甲州行政议员诺芬迪强调,甲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在承认统考课题上,做法不一样,希望民众别混淆。

掌管甲州教育、科学工艺、革新与绿色工艺事务委员会主席的他说,中央政府研究承认统考的主要方向,包括政府大学承认统考文凭,以及录取独中生进入政府大专。

他重申,甲州政府录取统考生作为州级公务员,是甲希盟的竞选宣言,两者是不一样的做法。

诺芬迪今日在州议会口头回答巫统双溪乌浪州议员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仑的附加问题时,这样表示。依德利斯哈仑也是甲州前首长。

他也说,甲州希盟竞选宣言不限定在100天内落实,而是在执政5年内逐步落实。

“假使宣言没落实,希盟政府会被指背叛宣言;如今落实一部份宣言,又被非执政党的议员质疑。”

依德利斯哈仑认为应等中央政府在承认统考课题上有定案后,州再跟着承认。

另一方面,也是州议会反对党领袖的依德利斯哈仑质疑为何甲州政府没有等中央政府在承认统考课题有定案后,才跟着承认。

他希望承认统考课题上,有一个特设部门负责监督,也应有完善机制,最好等中央承认后,州才跟着承认。

诺芬迪回应,甲州政府目前只委任林国团担任马六甲生物科技公司的总执行长。

他说,50岁的林国团有统考文凭,也有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学士学位,他之前是中医师,有丰富工作经验与学术资格,胜任该职位。

他透露,目前未有满18岁独中毕业生向州政府申请为州内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