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亿消费税退税没不见? 马哈迪:钱在那里?

马哈迪说,那些宣称180亿消费税退税(进项税)没有“不翼而飞”的人,应该告诉政府这些钱到底在那里。 (摄影:Nazir Sufari)
首相马哈迪说,那些宣称180亿消费税退税(进项税)没有“不翼而飞”的人,应该告诉政府这些钱到底在那里。

财政部长林冠英早前在国会下议院揭露,自消费税在2015年落实以来,高达180亿令吉原本该退还给商家的退税并不在关税局信托户口内;而财长的这项言论也招来其多批评,其中就包括前首相纳吉的批评。

他说,他有留意到纳吉与林冠英对这项课题上各自发表的言论。

“如果没有不见,那告诉我们钱在那里。”

马哈迪是于今日在参观一项艺术展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纳吉上周五(10日)在面子书上撰文指出,希盟政府入主布城后应对“180亿消费税退款消失”负上全责。

纳吉质疑,这些退款差额中,有多少款项是在希盟政府6月宣布零消费税后申请退税。

“随着国阵在509后垮台后,意味着4和5月的消费税退款事宜都已交由希盟政府管理。”

“在全国大选后,4月和5月的申请(消费税退款)涉及很大数目,因为接下来(6月)即开始零消费税。”

纳吉反指,希盟已经将消费税信托基金中的款项用来应付近3个月的政府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