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巫统以新形象延续斗争 纳吉应与巫统保持距离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认为,巫统前主席纳吉应该与巫统保持距离,以确保巫统能够以新的形象去延续党的斗争。 (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认为,巫统前主席纳吉应该与巫统保持距离,以确保巫统能够以新的形象去延续党的斗争。

《前锋报》专栏组是通过共有笔名“阿旺士拉末”撰文,发表上述观点。

“阿旺士拉末”说,除了密切关注希盟政府及监督竞选宣言承诺兑现的进度外,人民也在观察着巫统的一举一动。

“巫统及国阵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倒台是许多因素导致。其中就包括导致物价高涨的消费税丶巫统领袖涉及贪污丶数名部长发表的不敏感言论及前首相的廉洁及诚信问题。阿旺也听说人民能够接受,但他们反对是因为他们相信所缴交的税金被用来偿还朝圣基金丶一马发展公司丶公务员退休基金及联邦土地发展局的债务。”

专栏也指出,公务员也关注国内所发生的事件,而这些事件也使他们对纳吉及其团队失去信心。

“很多公务员拒绝纳吉的领导,而不是巫统。我们认为纳吉及巫统新领导层应该互相了解及意识到现下的政治局势。如果纳吉可以与巫统保持距离将是好事,这样将可以让新领导层继续党的斗争。”

《前锋报》将以纳吉与巫统现在的情势与1970年代美国水门事件做比较,水门事件导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辞职及其领导的共和党倒台。

“马来人要巫统做出改变,不只是党领导层,其斗争也要改变,以使党更加团结及成为成熟的反对党。如果巫统的51名国会议员也可真正的制衡希盟政府,人民会做出明智的评估。”

该报也指出,在败选100天过后,巫统必须重建其精神丶承诺及斗争。

纳吉目前受到多名巫统领袖的批评,例如蒂蒂旺沙区部主席佐哈里,他形容纳吉如今是巫统的“包袱”。

他在上周公开放话,指让纳吉到双溪甘迪斯助选,因为纳吉目前丑闻缠身及被控上法庭。

在上周三,纳吉又被控三项洗黑钱罪名。而上个月,他也被控3项刑事失信及一项渎职罪名。

纳吉所面对的7项控状,全部都与一马发展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