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MH370阴谋论/南洋社论

《南洋网》2018年7月31日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班机从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后凭空消失,虽经多国追查,依然无法破解其失踪之谜,更成为全球最神秘飞机失联事件。

马来西亚、澳洲和中国三方联合开展搜索行动,在茫茫南印度洋完成了12万平方公里海域水下搜索,依然没有结果。

不只如此,除了飞机主要残骸无法寻获,连可揭开失踪之谜的飞机黑箱也石沉大海,更遑论找出事件动机。

在MH370失踪1603日后,我国政府昨天发布失联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交通部长陆兆福之前曾表示:“调查人员记录下的每一个字都会被收录在这份报告中。不经任何编辑,没有添加或删除。”

只不过,这份八百多页的报告看来只是搜救总结,无法解开MH370失联之谜。这几乎是“太过完美”的民航机失联事件,使到它更增添诡异。

MH370失联后,各种阴谋论此起彼落,当中引起全球注目的是敦马哈迪医生一再质疑MH370客机是被“远程接管”,被人遥控骑劫。从2014年至2018年,马哈迪已多次重复此论调,以他的机智及权重,说出的话颇让人关注。

他指波音公司在2006年曾接管一架飞行时遭骑劫的飞机。事实上,马哈迪所指的远程接管,也是美国最拿手的无人机尖端技术。数十年前,美国的无人间谍机已“出入”苏联与中国高空。

马哈迪是在MH370失联2个月后,提出这惊人说法,他也暗指某强国情报局与此事件有直接关系;至今年3月,他依然坚持其说法。

马哈迪不是科幻小说主角卫斯理,更不是写科幻小之说的作家,他是一国之相。为何他却有如此强烈的看法?

根据报道,MH370在南中海上空折返时,曾采取急降而下飞行躲避雷达侦查,再低空掠过半岛东部至槟城,过后沿着大马军用雷达交界线朝安达曼群岛方向飞行,在飞过大马空军雷达侦控边界处才再拉升高度,飞向西北或西南方向。

这类驾驶技术及闪避军用雷达区,不是一般民航机师可应付,除了训练有素的战斗机师才有能力采取那么“战斗式”飞行。

种种因素正不断加固马哈迪式阴谋论的拼图。

根据这份最新公布的MH370航班调查报告,目前能够确认飞机曾经在人为控制下调转方向。调查小组负责人郭师传指出,此次公布的“不会是最终报告,只是一份报告”。由此可见,MH370必藏惊天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