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努亚:拒马共主义护君主立宪.巫统转型激进政党

《星洲网》2018-07-30 17:49

安努亚慕沙也宣布巫统成立9个理事会,并委任前部长等人出任主席,各司其职捍卫马来统治者、国文、马来人特权等,同时不忘捍卫其它族群的权益。

(吉隆坡30日讯)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今日宣布巫统将转型成为一个更激进的政党;同时,他也表示对马共主义复辟、质疑马来王室地位与君主立宪制、甚至以言论自由为名,意图改写历史课本,为马共平反的迹象感到非常忧虑,矢言巫统绝对不会让这些事情发生。

抨总检长复辟马共主义

他也点名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是其中一位主张复辟马共主义者,声称对方曾发表相关文字。

“这些都是很危险的行为,冲击现有的制度。巫统完全反对这些以言论自由为名,复辟马共主义为实的行为,必须记住的是,马共当年要的独立模式,是建立共和国。无论你有任何意图,都不能窜改历史课本,更不能把马共主义带回来,巫统绝对不允许任何意图将马共合法化的企图。”

巫统不再是服务型政党

因此,他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巫统不再是服务型政党。

“要服务、要合约,你们可以去找执政党,我们将会是激进型斗争的政党。”

“未来的政局充满变数,巫统对政治合作联盟一事抱持开放态度,毕竟政治可以有任何的组成形式,一如3年前马哈迪是不会赞成让安华当首相,也不会与行动党合作,不必感到惊奇。”

设9理事会捍卫马来人特权

安努亚慕沙也宣布巫统成立9个理事会,并委任前部长等人出任主席,各司其职捍卫马来统治者、国文、马来人特权等,同时不忘捍卫其它族群的权益。

作为巫统重大转型第一步,他也宣布巫统最高理事会将易名为“巫统最高工作理事会”,(Majlis KerjaTertinggi),扮演不同角色以成为更有效率的反对党,并将展开修改党章工作,同时关注政府政策。

安努亚慕沙说,除了降低入党年龄至16岁,巫统也正考虑让非马来人加入,现有的方式是让非马来人集体加入。其它的转型工作,包括检视巫统党章、党徽等,让巫统成为一个更激进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