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重組10日有定案 雪水費料調漲

《光明日报》07/29/2018 – 21:29

(沙亞南29日訊)水務、土地及天然資源部長希維爾說,當雪蘭莪州政府於8月重組水務後,水費將無可避免的調高。

他說,調高水費是雪蘭莪水務管理公司(Air Selangor)為了收購雪河公司(Splash)而償還水務資產有限公司(PAAB)的最佳方法。

他接受《馬來郵報》專訪時說,現有水費很低,是20年前的收費。

“不過,我們不是說水費會100%漲價,而是為了獲取優質水供應而階段性的調漲。”

檢討首20立方米免費水

由於雪蘭莪州政府與前朝聯邦政府未能對收購雪河公司達成共識,以致雪蘭莪州水務重組遲遲未有定案,較早前,雪大臣阿米魯丁表示,拖延多年的雪蘭莪州水供重組問題將於8月初或中旬獲得解決。

對外媒指政府將以19億令吉收購雪河公司的報導,希維爾否認此事,並指雙方還在進行談判,預料8月10日會有定案。

他不願具體說明水費漲幅,僅說明漲幅需與收購雪河公司同步進行。

有關雪蘭莪州政府落實的免費供應首20立方米自來水措施,希維爾說,州政府必須重新探討這項計劃。

“雖然這項計劃是水務重組的其中一項重點,但我認為,免費水供應該只是提供給低收入居民居住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