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人权团体:政府铁腕扫毒已死200人

来源:风闻          2018-07-20

法新社达卡17日电 孟加拉人权团体17日表示,政府自5月起展开的杜特蒂式扫毒战争充满争议,死亡人数已达200人,另有2万5000人被关押。

500

孟加拉境内廉价毒品“雅巴”(yaba)交易猖獗,政府展开铁腕扫荡。雅巴是一种含甲基安非他命和咖啡因的便宜药丸,当局称几乎已经散播到每一个村庄和城镇。

内政部长阿萨杜泽曼汗(Asaduzzaman Khan)说,“扫毒战争”将会持续,直到毒品交易受到控制,并称丧命者全都涉及至少10起毒品犯罪。

然而人权团体说,许多受害人遭警方冷血开枪射杀,这类屠杀其中一部分被用来掩饰寻仇报复。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6月曾表示,“死亡人数这么多”,他感到“非常忧心”。

针对孟加拉官方宣称,受害人没一个是无辜的,联合国发表声明说,“情况很危险,且显示完全漠视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