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被排除在最高理事阵容之外 分析员:这是巫统的损失

马大助理教授阿旺阿兹曼对凯里没办法利用其专业知识协助重建巫统,感到遗憾。(档案照:透视大马)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前巫青团长凯里不列入巫统最高理事阵容中,是巫统损失,也使得巫统失去一把重要的声音。

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IIUM)政治科学系主任东姑莫哈末莫达教授认为,凯里现在有更多自由来发表自己的想法,而巫统最高理事会将会失去不同意见领袖的声音,对巫统来说是一种损失。

“对凯里而言,他要在基层建立影响力的空间已受限。”

凯里在巫统改选时,竞选党主席一职败给新任主席阿末扎希,而阿末扎希日前宣布巫统最高理事新阵容中,独欠凯里。

凯里也是巫统候任林茂区国会议员,他早前批评巫统新领导人的行为,如玩弄种族情绪与宗教课题。

“在巫统改选后,我的政党做了什么?玩弄种族情绪,为党主席收集捐款。”

他在推特写道:“为前主席纳吉筹款展示团结并无问题,不过,这就是新巫统的全部了吗?”

“第14届全国大选尝挫败后,还装聋漠视民意。”

凯里最新推文批评前总检察长阿班迪在受委巫统最高理事事件中突然U转的决定“令人丢脸”。

自从巫统在第14届全国大选面临独立以来的历史性挫败后,凯里就频频向党新领导层开炮,以为让巫统成为有能力在野党而做出努力。

对于巫统任命阿班迪阿里为最高理事,凯里质疑这项决定是否会损害这个马来政党在明天(16日)即将召开的第14届国会会议里,扮演反对党的角色

马大助理教授阿旺阿兹曼对凯里没办法利用其专业知识协助重建巫统,感到遗憾。

“凯里的最大敌人是希望联盟,并不是巫统,所以凯里需要利用巫统的内部渠道来表达他的声音。”

“他曾是巫青团长,也是青年及体育部前部长,应发挥他的能力,让巫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