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读华小却不承认统考 巫青团团长回应了!

《诗华日报》2018年7月14日

高调反对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资格的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被网民爆料指他送孩子就读华小后,他週四(12日)在社交媒体回应事件,承认確实送孩子读华小,事件证明自己不是种族主义的人。

他也说,孩子就读华小事件,与官方承认统考是两回事。

他说,华小教育进行政府考试,反观独中教育进行的统考系统来自台湾,不符合1996年国家教育法令。

他质问独中生,为何不接受现有的SPM和UPSR政府考试文凭?

他强调,承认统考將造成我国拥有两种考试系统,最终导致国家整合和建立国民团结的努力,功亏一簣。

此外,阿斯拉夫为孩子就读华小的事件辩护表示,华小教育依然根据国家教育系统,希望孩子可以在华小和华裔学生融合相处,就如他怀念以前和华裔和印裔同学互相尊重及相亲相爱的校园时光。

「因此,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感受这样的校园气氛,和不同种族相处,理解互相尊重、爱护及协助的感觉。」

他也说,相信自己的想法就是大马人民的想法,只有在统一教育系统下,才能让各族团结並和谐相处。

跟进伊党反对承认统考

继伊斯兰党不认同官方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资格后,巫青团也不认同政府大学承认统考文凭。

阿斯拉夫日前在党选后召开首次巫青执委会议后称,在独中统考文凭受官方承认的课题上应当用更宏观的国家角度来看待,若国家拥有多元教育源流,无法打造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国家民族身份。

他也以邻国新加坡为例,表示新加坡也是实行单元教育体制的国家。

他更以行动党秘书长兼財政部长林冠英常强调国家为重的言论,来表示政府大学不应该承认统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