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继续玩弄种族与宗教课题 爱国者协会:巫统与伊党应被标签“笨蛋”

阿沙德说,倘若无统计伊斯兰党仍执迷不悟,他们应被贴上‘笨蛋’(morons)的标签。(档案照:透视大马)
全国爱国者协会主席阿沙德抨击巫统及伊斯兰党,若两党继续以马来人权益玩弄宗教课题,最终会引火自焚。

他是针对巫统及伊斯兰党连日来非议希盟政府遴选非穆斯林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及总检察长一事,而指责两党挑起种族情绪,让人民认为他们是只捍卫马来人权益的英雄。

他说,巫统最高理事洛曼阿当控诉首相马哈迪让行动党操控政府,而伊斯兰党的纳斯鲁丁则斥责希盟政府允许3名非穆斯林担任司法最高职引起穆斯林的不安。

“上届大选成绩已证明了玩弄种族及宗教课题策略行不通,倘若无统计伊斯兰党仍执迷不悟,他们应被贴上‘笨蛋’(morons)的标签。”

他指出,洛曼及纳斯鲁丁的论点即使对教育程度低者而言依然缺乏逻辑及敏感性,更甚的是,纳斯鲁丁尝试挑起穆斯林的不安。

阿沙德认为,两者作为党内中阶领袖,但空泛的言论反映了两党策略,同时党高层也似乎对他们撒手不管。

他说,大马人民寄望我国政治领袖发表明智且具常识的言论。

“我们可以轻易地分辨2种无能的领导者,一为缺乏敏感度且常发表言论的无智领袖;二为缺乏知识及能力但善于煽风点火者。这类型的领袖常玩弄是非、散播仇恨及破坏他人作为手段而得益。”

他说,我国正面临许多挑战,为此他促请全民与首相马哈迪及内阁成员肩并肩团结一致面对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