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尊任大法官 慕扎希:凭资格与资历

《光华日报》13/07/201820:43

慕扎希(中)巡视古兰经印刷厂时,聆听讲解。

慕扎希(中)巡视古兰经印刷厂时,聆听讲解。

(布城13日讯)政府保证,委任非穆斯林和非马来人出任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并不会影响我国伊斯兰教和马来人的地位。

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说,丹斯里理查马拉尊是凭资格和服务资历而受委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不会引起“不安全”的课题。

他今天出席开斋茶会后对记者指出,政府在获得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御准后,委任理查马拉尊。

“陛下是伊斯兰保护者,不会御准委任违反及破坏宗教的人士。”

他认为,部分人士是出于政治考量,想借着指责希望联盟政府不照顾伊斯兰教,破坏希盟政府形象而提出反对。

同时,在关丹,首相署副部长符芝雅促请民众,勿受到有心人炒作丹斯里理查马拉尊受委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课题,藉此制造分化的思维影响。

她在参观马中关丹产业园最大投资者联合钢铁(马)私人有限公司后,回应媒体提及某些人士在社交媒体非议非穆斯林的马拉尊受委联邦法院大法官时说,前东马大法官马拉尊是凭实力和资格受委。

“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民……千万不要陷入意图分化我们的前朝政府所操弄的分化思维陷阱中。我们希望联盟是根据绩效委任。”

她认为:“他(马拉尊)是最符合资格的,他此前也曾代掌该职务。为何不能委任他?我们不会歧视。我们须迈步向前,这是新马来西亚。”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