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面对侵略,缴械投降从来不是中国选项!

www.haijiangzx.com 2018/07/12 08:54

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晚,令人震惊但并不出乎意料的消息传来——美国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
一位美政府高级官员在电话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涉及海产品、农产品、水果、日用品,关税清单长达195页。该官员说,新一轮关税措施将在经过公众评论后,于8月20日至23日举行听证会。特朗普政府将在8月30日公共评论期结束后采取进一步决定。
美国股市应声震荡。截至19时48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227点,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以及纳斯达克期货指数分别下跌与20点和50点。
狼来了,这回狼真的来了——来的还不是特朗普一匹独狼,而是乌压压一片美国狼群!
本月的七号,差不多上个周末吧,是一个让中国人永远刻骨铭心的日子。公元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分子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卢沟桥畔的枪声,唤醒了中华民族百年昏沉的灵魂。面对强敌入侵,我们全民族开始了举国抗争。长达八年的铁血战争帷幕,遮覆了3500多万同胞的尸首;这一天刻印着一个民族心灵上难以愈合的创痛;这一天记录着中国人的难以忘却的仇恨和耻辱。也从这一天开始,中国的全民抗战大幕开启,中华民族自此奋起反击,直至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的百年衰败沉沦自此开始出现拐点,古老中国从此走上民族独立与自强的路途。
时间过去八十一年后,同样的七月七日,中美贸易战开打,美国携着国际霸权主义的强横,掀起了对于崛起的中华民族一场经济侵略。
假如一个月后美国政府2000亿美元的征税罚单兑现,那么七月七日中美彼此500亿美元的博弈,只不过算是一场惊天大战的试探性火力。特朗普政府仗着美国金融、军事、科技的先发优势,全然不顾既有国际秩序及双边贸易往来惯例,毫无道理地主动挑起贸易争端,可以视作遏制中国发展的一记恶手,我们完全可以把它看成是针对中国的一次讹诈,一次赤裸裸不加掩饰的经济掠夺。
强敌犯境,像日本人那样跪舔起不到任何作用,唯有鼓起勇气迎战,才能搏出中国辉煌的未来。恰如歌词里唱的:“若是那财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我们从来不愿意打贸易战,更不想让贸易战的规模层层加码,可所有这一切全是美国特朗普政府强加给中国的,我们除了应战别无选择。八十多年前中国军阀混战民不聊生,面对日寇武装入侵尚且摒弃纷争一致对外,并最终取得了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八十年后我们有党和政府给力的领导,有门类齐全的产业配套及潜力巨大的内销市场,打贸易战何惧之有?
此外不得不强调,中美贸易战升级了,后果也没那么可怕。特朗普政府挥动的是一把双刃剑,舞不好就会伤到美国自身。美国百姓少了中国制造,生活质量下滑就没有怨言?寻找他国替代进口产品,急切间哪有那么合适的?前文所例美国股市即时反应,代表着美国资本对此产生的忧虑,表明美国经济也可能因为与中国对撼受到挫伤。眼下中国国内有些人危言耸听,一位大学校长竟扬言中华民族又到了危险时刻,这种汉奸亡国论调,我们似乎在当年日寇侵略时也听到过。笔者不懂经济贸易,却懂得简单的算术以及中国老百姓心里的民族大义——国家民族遇到危难,哪一个公民会袖手旁观?十几亿中国人每人捐出100块钱,那可就是一千几百亿!韩国人遭遇金融风暴时都能踊跃捐金捐银,堂堂中国人谁会冷漠旁观?加上国家大量的外汇储备,什么样的贸易战我们不敢打?!
美国特朗普政府之所以对中国500亿美元进口产品增税恼羞成怒,证明我们已经击中了他们的痛点,不然美国政府的反应也不会如此激烈。当然啦,美国财大气粗,经济形势向好,底气比中国足,然而几千年中华文化延续发展的历史证明:当国家面对外族侵略,每一个中国人都将挺身而出,为这个民族分担应尽的责任。这就是中国的底气,也是中国人的传统和担当,缴械投降从来从来就不属于中国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