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智礼:承认统考有2考量

《星洲网》2018-07-08 16:14

马智礼说,承认统考文凭是希盟的其中一项大选宣言,不过,希盟政府做任何决定之前,必须考量各个单位的意见及看法。
作风亲民的马智礼(右)与小学生以击拳头的方式打招呼。(图:星洲日报)

(登嘉楼.马江8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表示,教育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之前,必须考量两个课题,即国语作为官方语文的地位及国民团结与和谐受到保障。

他说,承认统考文凭是希盟的其中一项大选宣言,不过,希盟政府做任何决定之前,必须考量各个单位的意见及看法。

“除了让独中生进入本地大学一事,承认统考文凭还有其他事项需要考量,确保国语作为官方语文的地位及国民团结不受影响。”

他今日巡视马江的石布浪马江国小后,受到媒体询问时,如此表示。

为此,他说,教育部不只会晤华教团体,也会听取其他团体,包括捍卫国语地位的团体及负责国民和谐事务的团体所提呈的看法及建议。

“我们在承认统考文凭之前,必须做出全面的考量,以及详细的研究,确保不典当国语的地位及国民团结,这需要一点时间。”

他说,许多不同意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单位主要是因为担心国语的地位及国民团结受到影响,所以教育部做决定之前,必须考量到这两个事项。

“我们要全面性评估各个考量因素才做决定,我们要确保所做的决定日后不会来个U转或转变。”

他说,教育部针对承认统考文凭所做的决定无法满足各个单位,可是会令涉及的相关单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