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反对以中文发文告 · 赛沙迪:一场误会

《星洲网》2018-06-28 19:19

 

(柔佛‧麻坡28日讯)针对早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发中文文告风波,土著团结党青年团长赛沙迪澄清,他支持以多种语文发文告,不过,议员在社交媒体发文告时,应在同一时段发多语文告,而非只有单一语文,以免引起误会。

他之前针对有关中文文告的事件发表看法,引起网民极大的反弹,指他反对以中文发文告,而他称那是一场误会。

他也指出,林冠英已针对此事件作出解释,因此,那已不再是一项问题。

也是候任麻坡国会议员的赛沙迪是今日下午在其位于麻坡仲尼内路的住家举行开放门户,接见上门寻求各项协助的选民,受询时向记者作出上述澄清。

他强调,如果在社交媒体只上载单一语文文告,恐会让人误解只供单一族群阅读。为此,应在同一时段发多语文告。

他举例本身在脸书发文告时,都会以马来文或同时双语发布。而最近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以多语,包括淡米尔文发表言论,那也不是问题。

另一方面,赛沙迪受询及是否将出任青年及体育部长时笑着说:“我只能等待首相做出正式的宣布。”

他进一步表示,若流传中的内阁名单属实,他对此深表开心,因那是一支涵盖年轻人和多元种族的内阁,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具活力的内阁,值得期待。

他也回应表示,大家一起等待7月2日上午11时的宣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