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议警方调查马哈迪 国油主席西迪哈山今最后一天上班

西迪哈山自2012年7月1日担任国油主席,最新的合约是从2015年7月1日至本周六结束。图示他今天下班后,与国油员工道别。(图:透视大马)
来自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内部的透露,今天是国油主席主席西迪哈山上班的最后一天,明天之后,他将正式卸下这家官联公司最高领导人的职务。

据了解,国油的员工在下午4时45分,在国油大厦办公大楼大厅集合,以向西迪哈山道别,并感谢他过去国油的付出。

西迪哈山自2012年7月1日担任国油主席,最新的合约是从2015年7月1日至本周六结束。

据了解,前首相纳吉的助手兼国油非执行董事奥玛慕斯达法,也同样在本周六离开董事会。

国阵政府早前设立国行炒外汇案皇家调查委员,并由西迪哈山领导,以调查国家银行在马哈迪担任首相期间,于1992年至1994年期间炒外汇,亏损高达315亿令吉。

国行炒外汇案皇委会结束听证会后做出结论,报告鉴定当年炒外汇而导致的亏损高达315亿令吉,同时点名时任首相马哈迪与时任财长安华,建议警方调查他们。

马哈迪当时质疑调查报告内缺少许多书面证词及资料文件,因此入禀高庭,要求将这份非完整的报告列为不合法,后来被法庭驳回,马哈迪称皇委会调查含有政治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