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大限将至 纳吉任命“遗臣”排队离职

明天——6月30日,是一个重大的日子。随着马哈迪政府完成清洗工作之后,一些在前朝政府执政下获得政治任命的政府相关机构首席执行员、总监、领导人及大使,都将在这一天结束他们的服务。

布城政府已经把6月30日定为清洗国阵政府“遗臣”的期限,尽管还有一些人还在尽最后努力争取留任。

据了解,将在这一天结束任期的人,包括朝圣基金局首席执行官佐汉阿都拉、国家能源公司主席廖莫宜以及多位公用事业公司的主席与高级管理层。

消息向《透视大马》透露:“星期六是他们离职的最后期限,但有一些人还在尽最后努力,寻求延长他们的任期。“

“我想他们不希望这么快就被解雇,因为觉得这是一种耻辱,”

据了解,两家官联公司的高级管理层预计将会下台,因为希盟政府已经准备好人选接替他们。

消息说,有几位在官联银行服务的银行家,也被要求离职。

大马驻印尼大使扎哈林莫哈末哈欣,是其中一个将在周六离职的政治任命官员。他在2008年全国大选中,以公正党的旗帜中选峇央峇鲁国会议员,但在2010年跳槽巫统。2013年全国大选后,前首相纳吉委任他为大马驻印尼大使。

马哈迪目前身在雅加达访问,但在马哈迪出席的场合上,并没有看到这名大使的身影。

据《透视大马》了解,一些政治任命的高管已经知道他们没有获得续约,也有一些在约满之前有自知之明,已经同意辞职。

他们当中包括大马机场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员莫哈末巴迪森,还有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的主席哈林沙菲益博士与首席营运员马兹兰依斯迈博士。

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属下的网络安全与新媒体监控首席执行员法都拉苏海米博士,也将在6月30日离职。

国家石油公司(国油)主席西迪哈山与非执行董事奥马慕斯达法(Omar Mustapha Ong),也都已经在6月30日前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