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是谁挖个大坑,再把欧盟踢下去狠踹几脚?

来源:海疆在线 2018/06/28 09:20:06 作者:回马

德国足球萎了,在德国足球之前,意大利足球已经提前萎了。欧洲,似乎进入枯萎期。

与足球成绩相反,意大利政府前几天却着实雄起了一把,面对整整一船600多名难民,新政府首次强硬地说“不”,算是兑现了当初竞选时许下的承诺。意大利拒绝难民自有其苦衷,两年前“巴尔干通道”关闭后,非政府组织就把在地中海中部海域搜救的海上难民带到意大利港口登陆,这已成为大家默认的人道主义流程。可皮靴国度靠卖靴子奢侈品能赚几吊钱?地主家没余粮,国家经济就像明信卡上的比萨斜塔越长越歪,自己人维持传统的披萨、意大利面都困难,哪还有那么多闲钱去打发难民?要知道难民的基数可不是这区区一船600多,2014年以来意大利总共接纳了不下60万难民!凭啥希腊巴尔干拒收,马耳他拒收,非要让意大利人做冤大头?我们意大利足球踢得那么萎,连个世界杯都进不去,要接收你们找球踢得好的国家去!

——于是乎,足球水平高的西班牙勉为其难收留了难民船。

当然这是笔者的调侃。但不可否认的现实是,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潮猛烈冲击欧洲边境,确实造成了欧盟成员国之间利益、立场的分化。难民到来固然能缓解欧洲老龄化、劳动力短缺问题,却随之带来恐怖主义、社会福利、公民就业、财政告急、族群撕裂等一系列新矛盾。作为欧洲实际龙头老大的德国,对此也不堪其扰,就连一向爱心泛滥的女强人默克尔,近来也好像有了收口的迹象。难民们心向神往的欧洲幸福大门,正慢慢关闭。

这么多难民们,是从哪儿来的?

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这里面除了少部分向往欧洲福利、投奔美好生活的人,大多数是因为他们国家发生战乱,生活困苦实在过不下去了,不得不背井离乡。那么又是谁造成了这些灾难?只怕欧洲难辞其咎。伊拉克,种族矛盾和教派冲突难以调和,出了位强人萨达姆勉强控制住局面,还被美国带领欧洲小弟干掉了,于是潘多拉魔盒开启,伊拉克陷于动荡与分裂。叙利亚,甚至比欧洲文明还古老的国度,美丽得如同花园,美国及欧洲怂恿扶持一波波反政府武装,完整的国家四分五裂,化作一片废墟,几百万人流离失所。

有因就有果。难民潮给欧洲带来的麻烦,其实是欧洲自食其果。

始作俑者是谁?

美国!美国挖坑技术一流,在塞尔维亚挖个坑,欧洲盟友跳得那叫欢实。美国在乌东跟俄罗斯搞对抗,面临的军事压力依然要由欧洲来承担。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连累坚挺的欧元疲软至今。美国激怒了极端组织,连带着欧洲屡屡遭受恐怖袭击。至于英国突兀退出欧洲一体化进程,似乎也有美利坚金融黑手在背后操弄。

美国不是欧洲的带头大哥好基友吗?为何屡次三番挖坑让欧洲朝下面跳?

因为美元。

美元是世界性垄断货币,印钞机随意转动两下就能收割全球财富,你欧盟建个大群搞出欧元来,严重威胁到美元的统治地位。对于美国来说,从战后的马歇尔计划开始,欧洲就是美国资本散养的一群绵阳,美国当牧羊人,而美元就好比牧羊人手里挥舞的鞭子。什么时候剪羊毛,什么时候舞动鞭子驱赶羊群回圈(美元回流),要看美国的心情和需要。结果欧洲的羊儿们居然想背叛主人,自己支配羊毛,甚至自己用羊毛编织出一条新鞭子,这是想造反吗?

于是牧羊人频频为欧洲挖坑下套,让羊儿吃尽苦头,才会懂得迷途知返。

最近美国对欧盟加征钢铝关税,大概是要猛一鞭子抽疼欧洲绵羊。美元加息的同时,特朗普总统重拾制裁伊朗的大棒,蒙受经济损失的照例还是欧洲的大企业。

大家全心里明镜似的——剪羊毛的季节又到了。

回头再看难民问题,我们就会发现是美国创意,鼓动欧洲人自己挖了个大坑,再把欧洲踢下去狠狠踹了几脚。

羊必须有做羊的自觉。牧人挥舞鞭子,羊就要乖乖听话。羊只配吃草,至于剪羊毛喝羊汤,都属于美国牧羊人的福利。

责编:谭莹莹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