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退出國陣

20180624fbc04a

(吉隆坡23日訊)民政黨中委會今日在會議中,一致決定退出國陣。

 

民政黨在會議后發文告宣佈,此決定是在經過認真和全面的商議、反思和考量第14屆全國大選後的最新政治發展而做出的。

“我們在沒有交惡情況下離開國陣,民政黨將會在反對派中扮演獨立政黨的角色,以制衡希盟政府,並作為有建設性的反對黨。”

文告說,基層的觀點和反應也納入此決定中,全國分部現也正舉行黨選;這也與該黨旨在鞏固黨和黨員的目標相符。

“我們認為,這對於民政黨展開新的政治旅程,自由、賦權和主張追求我們認為對馬來西亞和國民最合適的,即一個平等和團結的馬來西亞,是有必要的。”

文告說,此決定符合人民在第14屆全國大選後的新願景、需求和要求,該黨一致通過民政黨必須制定一個新方向,以自我維持和繼續鬥爭。

民政黨指出,在國家利益的前提下,該黨將與理念相近的政黨、人士和團體合作,秉持和捍衛聯邦憲法、法治和民主。我們致力於維護國民的生活方式,因為作為馬來西亞人,這是我們知道和所要追求的。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我們的政治理想主義、表現和廉潔是我們最自豪的資產。在國家成立初期,民政黨是我國政治中的自由主義、多元種族主義和實用主義的先驅。在日益成熟的多黨制下,我們將再次重現我們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