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建議重建馬來西亞 帶動外資 鼓勵專才回流

戴良業(左2)禮貌拜會敦馬哈迪,左為賽胡先,右起為拉惹瑟卡然及賽阿里。
戴良業(左2)禮貌拜會敦馬哈迪,左為賽胡先,右起為拉惹瑟卡然及賽阿里。

(布城23日訊)馬來西亞全國總商會主席兼中總總會長丹斯里戴良業建議,將推動一項重建馬來西亞運動,以協助帶動投資及鼓勵專才回流。

他說,近期他率代表團到外國考察,與在當地投資的大馬企業家交流,不少海內外企業家表達對新政府的信心,及有意在我國投資。

“私人企業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不少大馬企業在海外經營有成,當中不少是有素質的科技公司,因此這項重建馬來西亞運動,能凝聚大馬私人企業資金、科技、創意和革新精神,群策群力,加快推進國家經濟取得良好增長。”

他說,馬來西亞全國總商會成立5個工作委員會,即國家經濟轉型委員會、數字經濟委員會、工業革命4.0委員會、青年理事會及一帶一路委員會,集思廣益加強大馬商業格局行動計劃,讓企業和人民受惠。

“由政府號召世界各地的大馬企業回國,與國內企業共同參與經濟建設,一同打造美好馬來西亞。”

戴良業今日發文告說,他在週四(21日)禮貌拜會首相敦馬哈迪,在45分鐘的會面中,表達對首相及政府的支持,相信新政府能鞏固國家經濟及建立一個更親商的環境。

馬哈迪感謝總商會對政府的支持,新政府也會支持工商界,塑造親善環境來推動經濟發展。

另外,戴良業指出,中總支持大馬希望基金,已號召全國會員及商家踴躍捐款。

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全國總商會前主席拿督賽阿里、總秘書拿督賽胡先、大馬印度人總商會署理會長拿督拉惹瑟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