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里布报警促重查蒙女案 点名慕沙沙菲里为关键证人

沙里布报警促重查蒙女案 点名慕沙沙菲里为关键证人
蓝卡巴指出,一旦当局重新开档调查阿尔坦杜雅命案,找出杀人动机将会是最关键的焦点。(摄影:Hasnoor Hussain)
蒙古女郎阿尔坦杜雅的父亲沙迪夫沙里布(Setev Shariibuu)在女儿遇害12年后,再一次踏足我国警局报案,为重启蒙女案调查踏出第一步!

沙里布今早11时40分在代表律师蓝卡巴陪同下抵达金马警局报案。

蓝卡巴在沙里布报案前于警局外向记者解释说,报警是为了促成调查重启。

“希望新一次报案将能启动新一轮调查,这是我们争取重新开档调查(蒙古女郎命案)的第一步。”

蓝卡巴指出,一旦当局重新开档调查阿尔坦杜雅命案,找出杀人动机和幕后主脑将会是最关键的焦点。

沙里布在报案书中点名前政治部副总监慕沙沙菲里(Musa Safri)为命案重要证人,提醒当局重启调查后必须把此人纳入证人名单。

“之前的检控程序曾点出,是慕沙沙菲里安排阿兹拉和西鲁于2006年10月19日晚上前往阿都拉萨巴京达的住家。”

“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慕沙,阿兹拉和西鲁不会前往巴京达的住家带走我的女儿,那么她如今就可能还活着。”

“因此慕沙是很重要的证人,他可以揭露是谁指示他安排阿兹拉和西鲁的行程和目的。”

蓝卡巴批评说,当局在阿尔坦杜雅命案的第一轮审讯中未把慕沙沙菲里被列为证人,是匪夷所思的。

而沙里布则认为种种证据已经显示,一定还有第三方指示阿兹拉和西鲁杀害阿尔坦杜雅。他怀疑第一轮的检控存在蓄意掩饰特定人士罪行的情况。

“这些(下令谋杀的)人也应该同样有罪。”

阿尔坦杜雅是于2006年10月在雪兰莪莎阿南一处偏僻丛林内遇害。时任国防部部长纳吉的特警保镖阿兹拉和西鲁随后被控谋杀阿尔坦杜雅,法庭最终判处两人罪成,处以死刑。纳吉当时的国防顾问阿都拉萨巴京达也被控教唆谋杀,但最终无罪释放。

 

阿兹拉曾经指控,是慕沙沙菲里让他和西鲁前往协助巴京达。但慕沙沙菲里一直未被列为证人。

蓝卡巴认为,慕沙沙菲里的供词将为重启蒙女案调查提供重要和新的线索。

阿尔坦杜雅的父亲沙里布将在录取口供并于下午5时间拜会首相马哈迪后,于明日飞回蒙古。

“除了沙里布,警方相信也将向其他证人录取口供。”

“我很有信心。我们有乐观的机会争取到重新开档调查阿尔坦杜雅命案。我们希望在3至4个月内能见证调查重启。”

“沙里布的报案只是第一步,相信还有更多消息和证据会浮出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