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06-20 00:45:2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朱新伟】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美国官员19日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当天下午在美国国务院对媒体宣布了这一决定。美方声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

此前报道:

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消息,美国政府将于当地时间19日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就在昨天,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官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刚刚批评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指责美国政府虐待儿童。今年以来,美墨边境1995名移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骨肉分离的悲剧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美国的退出将使以色列的地位变得尴尬。此前,美国一直是以色列在人权理事会的主要辩护者。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接连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堪称“退群”总统。

责任编辑: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