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神秘五大军事基地:中国也榜上有名,很多人没想到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6-19 07:38:31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8日报道,在好莱坞的谍战片或战争片中,拥有可怕秘密和强大超级武器的神秘军事基地一直是最受欢迎的题材之一,虽然这种“秘密”和“超级武器”通常只存在于小说、电影或游戏中,但是世界各地依然存在一些神秘的军事基地,下面是在过去一个世纪中五大最神秘的军事基地盘点,所有资料都来源于公开报道。


首先是美国的“51区”,这是很多军迷都耳熟能详的“秘密基地”,实际上这是美军内华达空军基地,但通常被称作51区,这也是世界各地阴谋论中最著名的军事基地,传说该基地隐藏着外星人或飞碟的机密,还有各种神奇的“黑科技”。根据公开信息,51区实际上是美国军用飞机的测试场所,U-2侦察机、SR-71侦察机和F-117隐形战机都曾在此试飞。


排名第二的是关塔那摩海军基地,这是美国在古巴的一小块领地,这里目前已经成为美国关押在所谓的反恐战争被抓获武装分子的监狱,由于存在大量的非法酷刑纪录,美国方面一直对该基地讳莫如深,该基地拥有大约10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水兵,最多可以容纳超过50艘军舰。


让很多人没想到的是,排名第三的是海南岛的榆林潜艇基地,这是解放军核潜艇的重要基地,最多可以容纳20艘核潜艇,包括最新型的093B型攻击核潜艇和094型战略核潜艇,如果爆发核战争的话,该基地的战略核潜艇将驶向南部海域,发射潜射洲际导弹对潜在对手发动核打击。


第四名是美国的夏安山军事基地,这是全球防御最严密的地下工事,位于美国腹地的地下深处,在几百米后的花岗岩之下有着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指挥部,能够抵御大规模核打击,内部甚至有复杂的巨型弹簧系统,能够使其免受地震和核爆炸的影响,如果爆发核战争的话,这里将是美国最安全的场所。


排名第五的是挪威奥拉夫斯文海军基地,在冷战期间,这是苏联百般侦察却无可奈何的神秘基地,美国大批核潜艇在该基地驻守,在北冰洋的寒冷海水中和苏联核潜艇进行“猫鼠游戏”,该基地由专门的通道通向山体内部,洞穴中有着大型干船坞、隧道、燃料库、武器库等完善的军事设施,就连无孔不入的苏联间谍卫星都无法发现蛛丝马迹,然而让人感到讽刺的是,冷战结束后,美军核潜艇撤出了该基地,随后由俄罗斯将其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