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国阵议员将出任行政议员,惟仍会兴讼挑战大臣

《当今大马》07-06-2018

玻州大臣风波虽有平息迹象,但矛盾依然潜伏而且随时反扑。玻璃市国阵州议员将会在下周宣誓出任行政议员,但他们推翻大臣阿兹兰的心意不变。

玻璃市国阵秘书扎希迪(Zahidi Zainul Abidin)向《当今大马》表示,虽然国阵州议员同意宣誓就任,但仍肯定会入禀法庭,挑战阿兹兰的州务大臣地位。

“他们(获选为行政议员者)将宣誓,所有人都会遵守拉惹的谕令。(但)我们依然坚持立场(上庭挑战阿兹兰地位)。”

询及案件进展,扎希迪仅表示,他们会根据接下来的进展做决定。

否认大臣风波落幕

巫统朱宾(Chuping)州议员阿丝麦查(Asmaiza Ahmad)之前声称,国阵议员终已俯首承认阿兹兰大臣地位,象征风波已落幕一事。

对此,扎希迪表示,那仅是阿丝麦查个人意见,不代表国阵州议员。

“他(阿丝麦查)不能做决定,她的职位是什么?他说已解决,但解决了什么?”

“宣誓仪式解决,但其他事情还没解决。”

阿兹兰无多数支持

玻璃市大臣风波延宕近一个月至今未解决,上周日(6月3日),9名玻州国阵议员表示,将把此事带上法庭,反对敏冬州议员阿兹兰出任大臣。

玻州国阵消息向《当今大马》表示,根据玻州宪法第39(2)条文,玻州拉惹必须挑选获得多数州议员支持的人出任大臣,但阿兹兰并没获得多数州议员的支持,必须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