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与国阵及伊党合组政府? 安华:这是疯子的杰作


透视大马

公正党与国阵及伊党合组政府?  安华:这是疯子的杰作
指公正党与巫统及伊斯兰党举行谈判,以合作组织回教政府的传言是“疯子”的杰作。(图:法新社)
公正党与伊斯兰党及巫统密谈筹组伊斯兰政府?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驳斥这项传言,并形容制造这项传言的人是“疯子”。

安华坦言本身不只是从巫统那里,在希望联盟内也有听到这项传言。

“那些会这样想的人,要嘛就是疯子,不然就是有邪念的人。”

“我们努力的斗争。我为了改变现有系统而被打得半死。如今我有什么理由去搞这样的阴谋。”

最近有传言指出,拥有49名国议员的公正党,正密谋与国阵的79名国会议员及伊党的18名国会议来组成一个伊斯兰国家。

这项指控是为了反击希望联盟,因为目前的希盟是由很多非穆斯林国会议员所组成的。

“不只是巫统。还有希望联盟内的一些群体,这些是害怕改变的人。如果这是来自巫统,我不会感到意外,这是没有根椐的。”

安华也说,目前也有人指控他与马来统治者会面是别有所图。

安华早前已经解释,他觐见马来统治者是为了向后者保证,即使已经换了政府,但是联邦宪法及统治者地位仍保持不变。

“如果我真的在筹划一些事,我只会与公正党国会议员合作,根本不需要将统治者也拉进来。”

“我强烈否认这些指控,我要提醒人民,我们将直接与他们对抗,因为他们一直都找机会破坏希盟。”

安华说,自2008年成立以来,希盟的精神及原则都很稳定。如今他支持这个新政府,这所有的一切都有赖于领袖之间所建立的信任和信心。

安华也补充,如果发现任有内部阴谋因素,就必须暴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