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3件事而怀疑这个盟友是叛徒?西方情报组织或遭对手渗透

来源:海外探客 2018/05/29 11:24:18 作者: 海外探客

霸权开始瓦解的一个标志就是超级大国不再自信,心胸不再开放,接着就会采取一些强迫手段和报复行动。美国中情局(CIA)最近开始“锄奸”,威胁要对自己人下手和清理门户,声称要重新考虑新西兰在“五眼联盟”的成员地位。具有CIA背景的分析师还认为,新西兰已经遭到新兴大国的渗透,而且更严重的是,新西兰的重要人物否认存在问题,没有像澳大利亚方面那样及时采取措施。“海外探客”发现,由于新西兰方面拒绝像澳大利亚政客那样采取龌龊的手段进行反华活动,因此遭到了美方的警告。

640.webp

早在2013年,斯诺登就曾爆料,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4个西方发达国家与美国构成“五眼情报联盟”,其中最积极的就是英国和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设置了4个相关机构来收集情报,为美国服务。澳方还有3个接收站和1个具有世界顶尖技术水平的数据存储机构。英国则在很早以前就展开了一个“全面存储计划”。而这4个盟友也是美国最为信任的,因为只有它们4个没有遭到美国的监视。

而正是根据“五眼联盟”所提供的一些信息,澳大利亚首脑特恩布尔和外长毕晓普积极配合美方,在近1年多以来疯狂攻击和污蔑新兴大国。像什么“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被干涉内政、新兴大国“不配成为亚太的主导者”、叫嚣要维护所谓的航行自由、炒作澳大利亚军舰在意外相遇事件中遭到敌视等等,什么难听讲什么,什么肮脏做什么。可闹了半天,特恩布尔也认清了这么一个现实: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是新兴大国,贸易顺差的最大来源也是新兴大国,于是又腆着脸放话,希望下半年能够访华。但收到的一个靠谱回复是:2年以后再说!澳大利亚部分政客不顾国家利益,一味针对新兴大国制造和渲染所谓的“威胁论”,现在真是“求锤得锤”、“求雷得雷”。

土澳像恶犬一样寻找撕咬的目标,新西兰却对国际斗争缺乏兴趣。澳大利亚决定在2018年度预算里增加对太平洋岛屿国家的援助,总额约为9.8亿美元。澳方明确表示花这笔钱就是为了防止机密情报流入新兴大国。澳大利亚还加强了对这些小国的控制,强迫所罗门群岛撕毁与新兴大国签订的铺设海底光缆的协议。澳方认为,在将近10年时间里,新兴大国在这些太平洋岛屿国家身上投资了近18亿美元,动摇了澳大利亚的地位,对美国的影响力也是一种损害。澳方因此不惜对这些正常投资泼脏水,持续妖魔化新兴大国在基础设施项目。

与澳大利亚如此不遗余力闹别扭相比,新西兰则显得有点意兴阑珊。新西兰副外长温斯顿-彼得在5月宣布,将分4年时间在对外援助方面投入5亿美元,绝大部分将赠与太平洋岛屿国家,以争取这些战略据点不会被新兴大国占据。不过从年均总额来看,只有澳大利亚的10%左右。新西兰GDP约为1900亿美元,而澳大利亚为1.2万亿美元,两国的对外援助金额占GDP比例明显相差较多。在美国看来,新西兰这种态度恐怕是比较消极的。

在西方世界里,新西兰比价特立独行,在对华关系方面创造过5个“第一”。第一个结束加入WTO的谈判,第一个承认新兴大国的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对华展开双边自贸谈判,第一个与新兴大国签署自贸协议,第一个与Hong-Kong签署自贸协议。总之,表现出一种“敢为西方不敢为”的气魄和胆量。当然,这在很多西方盟友看来,新西兰亲华的帽子是戴定了。

不仅如此,新西兰还存在一定的亲俄色彩。2018年3月,英国借所谓的“前特工中毒事件”对俄罗斯发动外交战,20多个西方国家和亲西方国家纷纷采取行动,美国一口气驱逐60名俄方外交人员,澳大利亚为了显示忠心也驱逐了2人,新西兰却独树一帜,声称“不是不想驱逐,实在是找不到有间谍嫌疑的俄方外交人员”。新西兰的言行为这场斗争增添了喜剧和荒诞色彩。作为一个西方发达国家、英联邦成员,居然如此不给美英面子,美国能不产生怀疑?这3件事或许让美国人认为新西兰并不可靠,甚至有成为叛徒的可能。

事实上,对全球进行监视的组织——五眼联盟——早已臭名昭著,主动退出才是最好的选择。探客认为,既然一个人有2只眼睛,那么国家也应如此,5个国家就是10只眼,不如改名为“十眼联盟”。如果这个谐音不好听,还可以更进一步,借用相声大师郭某人经常提到的一个名词:腚眼。一些体面的西方国家在背地里做的肮脏龌龊事,用“腚眼联盟”来形容恐怕最为贴切。

640.webp (1)

和平与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国际社会的主流,新西兰无疑从历史的宏大视角寻找本国的定位,拒绝像澳大利亚那样自我贬低、像某种宠物一样摇尾乞怜。新西兰是小国,但小国也可以有大胸襟。特朗普曾经辩解“美国优先”并非“美国独行”,而从实际行动上看,美国正在执行的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新西兰,你可以对美国说不!亚洲欢迎你!

原标题:美国因3件事而怀疑这个盟友是叛徒?西方情报组织或遭对手渗透

责编:许舒琦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