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都哈密:通过情报分享方式 政治部侦查挪用公款案

(吉隆坡23日讯)“政治部一哥”新官上任一把火,其部门除了准备协助当局调查轰动全国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也会通过情报分享方式侦查其他挪用公款案。

根据《新海峡时报》,新任武吉阿曼政治部总监拿督阿都哈密受询时这么说。

他说,政治部现阶段的主要目标是随时待命,以协助有关当局调查任何涉及不当行为,欺诈、犯罪和其他案件。

他说:“目前我必须先研究所有相关文件,然后才能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他也不忘提醒所有下属,务必按照现有的法律规定履行职责。

“我作为这个部门的领导人,主要目标是确保所有下属始终履行职责,确保国家的安全。

“采取任何行动时,都必须符合‘警察法令’的规定。”

确保新政府计划顺利执行

另外,根据另一家英文报《太阳报》的报道,阿都哈密说,其部门将确保新政府的计划顺利执行,不受阻碍。

当阿都哈密被问及警方是否会采取行动,对付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针对新政府的诽谤和恶意内容的人士时,他说,我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人民有言论自由。

“他们可以批评和写出他们想要的东西,但如果他们跨越界限并发布威胁国民安全与国家团结的内容,那么我们将采取行动。”

现年60岁的阿都哈密也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特别调查队”4名联合主席之一。

他之前是政治部前副总监,曾因召开记者会爆料,揭露“当权者”试图隐藏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的关键证人而名声大噪。

他曾“鼓励”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挺身抖出1MDB的内幕。

他于2015年8月18日,从政治部被调到首相署,过后他决定“拒职”,直到但上周在新首相敦马哈迪的要求下接受总监职,昨天回巢走马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