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月光:台湾又被“断交”了,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就没人把你当人看!

来源:神探007的博客      (2018-05-02 08:57:26)

台湾又被“断交”了,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就没人把你当人看!-神探007

5月1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多米尼加共和国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多米尼加共和国也发布总统公告,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地区断绝所谓“外交关系”。

台湾媒体又炸窝了,估计晚上各种政论节目(娱乐版)又吵开了。

多米尼加位于加勒比海最东部,人口一千万左右,面积4.8万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美国后花园国家,中北美及加勒比海,以前是台湾当局“邦交”最密集的地区。

多米尼加分手后,台湾当局“邦交”国在这一带还剩下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海地。去年巴拿马跟中国建交后,台湾认为警报级别最高的是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结果没想到多米尼加先出来“断交”了。

它们是今天上午七点才正式通知台湾当局:分手吧。

留给台湾歪交部开记者会哭诉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不过据台湾方面讲,昨晚七点开始,一切就在掌握之中,“国安会”一夜没合眼,商讨相关对策。

歪交部长吴钊燮在记者会上说,蔡英文刚上台时,就发现多米尼加关系有危机,今天之变,皆乃胸有成竹之事。

之前圣多和巴拿马两国“断交”,蔡当局也是这一套说辞,为什么要说“早有发现”?

这些负心汉一个个提出分手,不是因为我民进党无能,而是国民党的锅。坏事总是别人的,好事才是自己的。问题是台湾现在哪有什么好事?

吴钊燮声明很有意思:

一,中国大陆再度以巨额金援,诱骗我友邦与我中断77年外交关系

二,提醒多米尼加及其它友邦,大陆金援在建交后常常没有兑现,不要掉进陷井。

三,此举严重伤害了台湾人民感情。

绕来绕去还是那句话:不是兄弟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

吴钊燮的话前后逻辑是矛盾的,估计讲稿也没准备好。既然说友邦是在巨额金钱引诱下被拐跑,后面却又说大陆得手后,金援从不兑现。

这些国家都是傻冒?就你呆湾最机智。从历史上看,“金援外交”,“银弹外交”“弹性外交”“踏实外交”……这些把戏全是台湾当局搞出来的,那时候台湾有钱,不过,穷得也只剩下钱了。

台湾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并以此来衡量它的“邦交国”,以如此狭隘格局,来研判国际关系。

等到金钱不起作用时,台湾当局就用它的井蛙思维来推测:嗯,肯定阿共仔是用钱去拉人头的。

现代国际关系中,国与国之间以利益互动,金钱是利益,但利益不仅仅是金钱。

否则,中法建交,中美建交,中日建交,中国得给多少钱?才能让它们跟台湾当局断交?

像多米尼加,抢在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之前来北京签署建交公告,它的动力并不是钱,它在中美洲的经济发展势头相当不错。

这次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要换届,多米尼加有希望首次成为非常任理事国,但是如果没有中国点头,它就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这种政治影响力,不是台湾当局能想像和体会得到的,台湾掏再多的钱,也无法帮助多米尼加实现这一夙愿。

台湾的悲摧还不仅是被突然断交,它居然在2月份给了多米尼加10亿台币军援,“悍马”送了90辆,维修费,海运费,全部由台湾掏钱。现在好了,全部充当“分手费”,没收,再见。

别怪人家无情,也不用在民众面前打悲情牌,如果不是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何至于今天这般狼狈?

如果两岸关系正常,像多米尼加“断交”之事,北京会提早几个月给台北透个风,“分手费”就免了,心理上准备也比较充足。

民进党当局再这样搞下去,坐井观天,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某一天友邦归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蔡英文无能接近于无赖。她对多米尼加此事的新闻稿,居然是巴拿马,圣普“断交”时的“复印稿”,把国名改一改就完事了,全是这套路:

一,不会在压力下低头,巴拿马版本是:绝不在压力屈服。

二,不会坐视国家利益受威胁。

三,中共破坏两岸关系

四,深感遗憾

五,台湾人要团结起来

这种无可奈何,又心有不甘,谁在用金钱换外交,谁的美元打了水漂?蔡英文心知肚明,但这些不能让台湾人知道,要用仇恨宣传来转移目标。

绿营还有放狠话式宣导:前驻多米尼加“大使”冯寄台说,多米尼加是个可有可无的小国,不在乎。然后又说自己上任两年爆瘦40斤,为了维护邦交日夜操劳。这到底是在乎还是不在乎?

当初给钱给物,拉着裤脚求人家别分手,被甩后,却装得一脸开心的样子,戏不是这么演的。

断交意味着什么?

从圣多到多米尼加,蔡英文当局已经断三个了,对民众来说这接二连三的“外交”失败,会产生危机感,因为肯定还会有下一个,下下一个。

危机感会导致人心不安,所谓“主权国家”观念,被现实击得粉碎,社会离心力不断增大。

友邦少一个,台湾妄想加入各种国际组织的机会就少一分,因为总得有国家出来替它说话,提议。这是拿钱买友邦的主要动机之一。

当北京加大“打压”力度时,台湾非但进不了一些国际组织,而且当初在两岸关系融恰时加入的国际组织成员资格也将被重新审查。

目前台湾加入的国际组织大约有58个,全部不得用国家名义,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得到北京的同意,不求北京可能吗?

不能参加国际组织意味着什么?与国际脱节,一些会议细节无法得知,只能扒在门缝上偷窥,还要当心被保安拖走。

经济上来说,大陆(含香港)占台湾地区出口比重的40%,美国大约是12%,TPP已经黄了,RCEP(区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FTA(自由贸易协定),WTO(世贸)这三条路,台湾没有一条能走得顺,民进党越疯狂,这些路越走不通。

这情形必将导致,台湾国际经贸道路被断绝,不得不向大陆靠拢,这意味着台湾经济命脉进一步被大陆掐住。

台湾当局还能撑多久?民进党不是不知道将来的命运,台湾像一个断手断脚的人,活得很辛苦。当然,民进党是很坚强的,要死死台湾人民。

台湾将它与中美洲国家关系维护建立在美国庇护之下,但是美国从巴拿马断交开始,显然无力为台湾做些什么。

每一次拉美国家有断交危机出现,台湾暗中都要求美国帮忙,在这些国家主权意识和自尊心越来越提高的情况下,美国心有余,而力不足。

多米尼加断交后,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游诗雅马上表示:

这些改变现状的作法无益于区域稳定,美国会敦促所有关系者进行有效的对话,并避免升级、破坏稳定的举措。美国对两岸稳定有着深切及持久的利益,且相信近年来双方的对话促进了和平,稳定与发展。

仅此云云而已,蔡英文还说自己是“棋手”,现实点吧,蔡棋手。

台湾当局反咬一口,说是大陆在破坏两岸关系,破坏台海稳定与和平。民进党难道不知道问题根结所在吗?

九二共识,一中原则

你咬紧牙关不承认,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土地,那你们是什么?侵占台湾的外敌。

大陆怎么可能对“台独”客气,所谓台海和平基础就在于“九二共识,一中原则”,自己破坏了和平基础,就不要装什么可怜。

你敢死,我就敢埋。

断交就像雷阵雨,还会有,王毅外长年初在非洲说:中非合作全家福,一个也不能少。台湾当局听不懂人话?

多米尼加只是做了一个主权国家应做的事情,跟“台湾”建交,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这不是一个正经国家能做的事情。

台湾凯子当惯了,脑子里就这点东西,大陆也有一些人跟井蛙一个德行,四处哭喊:提款密码,一个中国。简直有病没药医了。

现在根本不是跟台湾抢“邦交国”的问题,大国崛起是历史进程,中国跟美国碰撞是全方位的,我们就不能到美国后院“送温暖”?

奉劝岛民一句:你不把自己当中国人,别人也不会把你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