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德英法三国专家将前往以色列研究伊核机密文件

2018-05-01 21:36:4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新闻秘书约娜丹-列乌斯表示,德国、英国和法国近日内将派遣专家组前往以色列,研究新获得一批关于伊朗秘密核计划的文件。

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电视讲话称,以色列获得了一批档案,超过10万份纸质和数字文件,证明伊朗核计划是军方的秘密计划,代号为“阿马德”。

内塔尼亚胡说,“这些文件确实证明,伊朗曾经在本国从未有过军用核计划一事上撒谎”。

约娜丹-列乌斯说:“德国、英国和法国近日内将派遣专家组前往以色列研究这批资料”。

以色列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还邀请俄罗斯参与这些文件的研究工作。俄罗斯也是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参与方。

报道称,当国际社会激烈讨论是否有必要取消伊核协议的时候,内塔尼亚胡发表了揭露伊朗核计划的声明。

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俄美英中法德)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

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美国与英法德三国2018年1月成立了负责制定伊核协议附加协议的工作小组。美方称希望与英法德在5月12日前就伊核协议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吕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