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玛访适耕庄马来甘榜,派给每人50元“工资”

《当今大马》02-05-2018

​巫统大港区部主席嘉玛尤诺斯周二晚走访适耕庄马来乡区,为国阵适耕庄候选人李奕渊的竞选活动助阵,并在马来甘榜派发每人50令吉。

这场活动昨晚在适耕庄Jalan Parit 9 的公共会堂举办,除了聆听政治演讲之外,现场也设有自助餐,约有近百名马来居民出席。

李奕渊演讲完毕后,随即离开现场。嘉玛致辞时则呼吁,当地马来居民切勿受到在野党的召唤,必须支持国阵继续执政,必须像个士兵一样意志坚定。

“我们在这里的居民,都是确保我们的国家继续在国阵统治下的士兵们!让纳吉继续领导我们的国家!”

“我们今天是要决定我们的政府!很重要的奋斗!我们不能输,我们面对他们的召唤时不可以软弱。我们必须成一名强劲有力的士兵,一名意志坚定的士兵!”

当嘉玛高喊“国阵万岁”,现场的观众零星地回应“万岁”。于是,嘉玛要求群众喊得更大声,而村民们大喊“万岁”后,他随即宣布发给现场群众每人50令吉。

“50令吉,把我的包拿来!”现场群众热烈欢呼。接着,嘉玛接过包包拿出一叠50令吉现金开始发放给所有出席者。

强调并非选举贿赂

嘉玛尤诺斯告诉《当今大马》,现场的民众都是协助国阵插旗及竞选的竞选人员,而这笔钱是他们的工资,并强调这并非选举贿赂。

“今天来的全都是我们的竞选机关人员(jentera),负责张挂旗帜布条的工作。我身为这里的主席,我给他们工资,这不是贿赂。”

《当今大马》无法确认现场群众是否国阵竞选人员。但现场男女老幼,大部分未穿着国阵党服。他们清一色都是巫裔。

前晚,国阵在适耕庄举行演唱会,现场不仅设有免费自助餐、歌手演唱表演及抽奖活动,更派发高达2万5000令吉的现金奖,吸引大批村民聚集。

承诺重夺州席派钱

此外,同一天早上,国阵则在会晤大约800名渔民时,嘉玛承诺,若国阵重夺适耕庄,每名当场注册的渔民将可获2000令吉现金。

行动党指前晚的演唱会抽奖是贿选行为,并已报警处理。

行动党原任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在2004年大选首次攻克适耕庄州席,并在2008年及2013年大选胜选蝉联。

不过,他在2004年及2008年大选只是低空飞过,仅分别以344张及190张多数票两度险胜马华。

2013年全国华裔反风强盛,黄瑞林以2239张多数票或13%多数票成功守土。

随着选区重划的落实,适耕庄的华裔选民从原有的57%下降到53%,而巫裔选民则由39%增加至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