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难民危机愈演愈烈,多个邻国几乎要被压垮

来源:地球知识局 2018/04/28 11:05:39

联合国两位最资深的叙利亚专家警告说,伊德利卜会出现一场阿勒颇式人道主义灾难。这个说法是在一场旨在筹集高达60亿美元的资金,以帮助在国内外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的欧盟捐助者会议上提到的。

伊德利卜是叙利亚反对派手中最后一片主要领土。联合国叙利亚人道主义工作组负责人扬·埃格兰说:“我目前和未来几周的所有精力都是为了避免新的人道主义灾难。”

null

他将伊德利卜描述为“一大块流离失所者的地方”。 “伊德利卜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已经流离失所,有时甚至是多次流离失所,所以必须通过谈判结束伊德利卜的冲突。你不能在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和流离失所者群体中间发生战争”,他说。

“我担心叙利亚政府会说这个地方充满了‘恐怖分子’,因此你可以像在阿勒颇和东古塔的围困中一样发动战争……是的,有坏人蓄着胡须,但是还有更多的女人和孩子,他们应该得到保护。你不能像每个人都是恐怖分子一样发动战争,否则将会是一场噩梦。”

他的言论得到了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的回应,他说:“我们希望这将是确保伊德利卜不会成为新的东古塔或新阿勒颇的场合,因为故事完全不同。 ”

叙利亚政府对该地区的袭击有可能导致人民的大规模流离失所,可能是朝向土耳其边界。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自今年8月以来,多达300,000名国内流离失所者已经到达伊德利卜省,并且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700,000人流离失所。

null

埃格兰说:“叙利亚内战比第二次世界大战多延续了两年多时间,远在2017年和2018年初原本应成为战争结束的时刻,结果危机升级了。

“我真的认为2017年将是最后一个严重的战争年份,但危机持续到2018年一样激烈。这已成为一场巨大的马拉松式的痛苦。”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捐助者会议,重点关注在邻国约旦、土耳其和黎巴嫩流离失所的500万难民,叙利亚境内600万国内流离失所者。这项捐助者会议是2016年在英国开始的系列活动中的第三次。

约旦和黎巴嫩的部长们一再警告说,来自叙利亚的难民给他们的经济和社会结构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自内战开始以来,约有135,000叙利亚儿童出生在黎巴嫩。

周三将公布具体承诺,西方国家向海湾国家施压,要求它们比过去承诺更多。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部长马克·洛科克在会议第一天致力于听取大量提供食品和教育的非政府组织的观点,他说,流落邻国80%的叙利亚难民生活在贫困中,近35%的儿童难民失学。

null

约旦计划部长表示,该国130万叙利亚难民耗资15亿美元,占约旦支出的16%,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过去七年,约旦经济每年仅增长2%,低于2000 – 2010年的6%。

“救救孩子”的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说,教育是为孩子开启更美好生活之门所需的关键。

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都没有参加会议。

埃格兰说:“直到三个星期前,似乎叙利亚的捐助者疲惫不堪……整个人道主义救济计划在2018年只完成了7%资助,这是一个灾难性的资金不足。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资金增加了三倍,然而仅仅达到23%。我们现在叙利亚境内所需的35亿美元中只有7.95亿美元。”

他说,2018年还需要另外56亿美元帮助邻国的难民。

然而现在叙利亚的局势仍然没有好转,而战争也愈演愈烈,将会产生更多的难民。

很多人以为大量的难民逃去了欧洲,实际上绝大多数的难民还是逃到了叙利亚的邻国。

就如土耳其和约旦,就接受了很多叙利亚的难民,然而现在战争并没有结束,逃出国境的难民还将大量产生,他们会逃向哪里都是个问题,这些邻国都已经不堪重负,下一步会怎么样谁都不清楚。有可能难民危机蔓延,整个叙利亚附近的邻国都被压垮。

null

所以当务之急应该是尽快结束叙利亚的战乱,恢复和平,让难民回到家,然而现在叙利亚的形式仍然不见好转,希望渺茫。

受苦的,最终还是叙利亚的民众,他们流离失所,目前又要遇到战争威胁,再次逃离家人,有的则在国外呆了很多年。这场战争究竟什么时候以怎样的方式结束呢?

原标题:叙利亚难民危机愈演愈烈,多个邻国几乎要被压垮

责编:许舒琦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转载请注明海疆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