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路在何方? 巫统治国之道一、二

巫统治国之道一:利用“利益分粘”的欺骗策略,实现巫统独大

巫统本来就是一个种族主义的政党,它的口号就是“马来人万岁”。巫统的执政精英,打着“马来人优先”的幌子,实际上是“马来官僚阶级优先”。独立时,英国人为他们设置了这样一个政权框架:由巫统做老大,占据支配地位,建立一个由各个种族主义政党联合的执政联盟,实行“利益分粘”(也就是利益由各民族上层分子分赃)。利用了这个含有浓厚欺骗性的策略,维持了五十多年的政权稳定,却带来国家发展滞后,经济弊病丛生,各民族团结遭受破坏,人民享受不到发展利益。

巫统治国之道二:打着“马来人特权”的幌子,实现政治人物个人利益 的急速膨胀

巫统官僚集团往往以扶助马来人的经济为借口,盗用国库资源,使用政治权力干预,蚕食,吞并,抢夺经营良好、盈利丰厚的华族企业。更有甚者,由于没有经过艰苦创业,不懂经营之道,抢夺得来的企业往往经过巫统官僚败家子挥霍没几年,变成亏损累累,再由政府接管,注资拯救,亏了国家和人民,富了官僚个人。翻开我国金融、运输、钢铁、海运、制糖、稻米等行业的历史,那一个不是经历这样的命运。经过60多年的折腾,与1957年独立时同一起跑点的国家相比,我们已经被甩了几条街。但是这段时间里却养肥了一小撮巫统官僚暴发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