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下放指导委会:根据条例 砂有权分配天然气

2018-03-30 09:21

(吉隆坡29日讯)联邦政府和沙巴州和砂拉越州政府之间的权力下放指导委员会(Jawatankuasa Pemandu Pelaksanaan Penurunan Kuasa)强调根据2016年天然气分配条例,砂拉越州政府有权利在该州分配天然气。

根据马新社报道,该委员会今天在国会大厦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南茜和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主持,而为了执行2016年天然气分配条例,相关议题在会议后将被带到贸消部进行讨论。

该委员会发表文告指出,他们在会议中探讨的议题包括给予沙巴州和砂拉越州特别权力分配,及重新赋予沙巴州电源和天然气供应的权利;所有讨论的事项都将提呈给内阁以作出决策。

南茜表示,联邦政府与砂拉越州政府之间的权力交换的执行工作已经开始,13项事先议定的行政事项中,大部份已成功实施。

“其中包括由检察官根据“刑事诉讼法”授予国家法律官员的全权证书,以便能根据国家法令将下级法院的罪名带到上诉的阶段。”

此外,她表示,砂拉越移民局已全面增加100个新职位,以改善当局的执法能力;至于其他事项,如福利部的问题目前正处于最后的讨论。

出席者包括总检察长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