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票支持80票反对 选区重划正式通过!

2018-03-28 17:31
首相纳吉(右)和副首相阿末扎希(左)。(图:马新社)

(吉隆坡28日讯)在今午5时20分,国会以129张支持票和80张反对票通过选委会的2018年第六次大马半岛选区重划报告,此报告将在来届大选派上用场。

尽管面对民间组织和反对党强烈反对声浪,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天亲自在国会下议院提呈动议,要求通过大马半岛选区重划报告。

选举委员会在这次的重划选区中没有增加任何国会议席,但建议在大马半岛165个国会选区中重新划分98个选区结构,除了选区版图更动,选民也移动。

这98个重划的选区,以柔佛最多(19个),接着是雪兰莪(18个)和霹雳(16个)。

至于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全部11个国会选区,以及登嘉楼所有8个国会选区都重划。联邦直辖区11个国会议席中,希盟议员占了10个。

其他涉及重新划分的州属吉兰丹(12个)、吉打(7个)、彭亨(6个)、森美兰(6个)、马六甲(5个)、槟城(2个)。

玻璃市与布城联邦直辖区的国会选区则没有变动。

首相纳吉是于今午12时33分在下议院,援引议会常规第27(3)条文提呈有关动议,以接纳选委会志期2018年3月6日的选区重划建议报告。

首相在呈动议时表示,选委会在重划选区中没有增加任何议席,只是更改选区的名称和选区结构。


反对党议员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