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损!特朗普埋线“点火”,悄悄地把手伸进了古巴…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3-15 09:17:55

对于特朗普的任性大家是有目共睹,就连国务卿蒂勒森只怕都没想到,只能看推特才知道自己被炒!

蒂勒森:经验总结,不要心疼流量,白宫工作人员要勤上网,这样才能准确知道自己饭碗是否保住啦!

在美国这个“民主”的国家下,特朗普真是一个敢说敢做的“实在人”!比起被解雇的蒂勒森,恐怕没人比卸任的奥巴马还惨!

特:企业家思维,不换思想就换人!作为资深玩家,你们灭火的速度赶不上我点火速度,出局!

奥巴马的遗产又被特朗普果断砍掉!

关塔那摩监狱即将关闭的消息似乎已经成为过去。一年多前美国政府换届,为这个备受争议的监狱提供了喘息机会。如今关塔那监狱又重回人们视线中……

1月30日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首份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他已下令取消前任总统奥巴马启动的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

3月3日,在最近提交的、仍需获得美国国会批准的预算申请中,五角大楼要求拨款6896万美元(约合4.37亿元人民币),用于在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海军基地中修建一个高度安全的新监狱。

古巴和美国关系闹的这么僵,为什么还能在古巴地皮上开辟基地?

这源于1901的一项法案。当时的美国总统威廉·麦金莱签署了《普拉特修正案》,法案规定美国有权对古巴实行军事干涉,并要求古巴让岀部分领土给美国建立军事基地和开采煤矿。

这个帝国主义条款,不理它就可以了对吧。但要命的是,当时《普拉特修正案》作为附录写入了古巴宪法。

对于古巴人来说,美军在他们家的关塔那摩基地和这个基地上后来兴建的关塔那摩监狱是他们的集体伤疤。这所监狱的历史要追溯起来,跟古巴那漫长而辛酸的殖民历史有很大关系。

关塔那摩湾美军海军基地一角。

1898年美西战争时期,美国从西班牙手中夺走了当时还是西班牙殖民地的古巴。美国表面上尊重古巴独立,实际上通过影响立法等手段,把古巴变成了自己的“被保护国”。从那时起,美国就毫不见外地在古巴关塔那摩这块“自家土地”上建立了一些军事设施。

关塔那摩就这样成了美国在境外历史最悠久的海军基地。

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监狱

近年来可谓“臭名远扬”的关塔那摩监狱就设在关塔那摩基地里。美国于2002年起在关塔那摩基地设立监狱,主要用于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

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嫌疑人不是战俘,而是美军在反恐军事行动中抓获的“非法战斗人员”,因此不享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战俘权利。该监狱位于海外,不受美国司法约束,因此成为一个法律盲区。自该监狱开设以来,其内部美军虐囚的新闻屡见报端。

关塔那摩监狱随着反恐战争的开展一度备受指责,因为不但折磨囚犯而且费用惊人,统计显示,关塔那摩监狱平均每名在押人员每年耗资大约90万美元,可称“全球最昂贵监狱”。

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是2008年奥巴马第一次总统竞选期间的主要承诺之一。奥巴马曾以为,只要努力,就能关闭“这扇门”!

特朗普上台后,白宫的官方立场发生180度大转弯,彻底埋葬了前总统奥巴马的伟大设想之一。


奥:说了8年,都没能关上……古巴离天堂太远,而离美国太近!

特:老弟呀!没完成的,哥来助力,帮你“填满”监狱,增加“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