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年为国贡献多”.马袖强:纳兹里没资格批评

《星洲日报》2018-02-27 17:52

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对大马首富郭鹤年遭到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和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攻击一事,感到非常遗憾。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对大马首富郭鹤年遭到部落客拉惹柏特拉和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攻击一事,感到非常遗憾。

他发文告表示,郭鹤年是亚洲一名受到尊重及成功的著名商界领袖,是不同种族和背景国民的偶像,他值得受到尊重。

“我们应永远记得郭鹤年在很多领域是爱国的商业先驱,在建国初期,协助我国打下强稳的经济基础,并在其生涯中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

勿混淆异议和不忠

他说,拉惹柏特拉在“今日大马”指郭鹤年资助各政党和在线新闻网站企图推翻政府,根本是毫无根据和受到质疑的言论。

他认为,任何人提出指控前,应该要有足够的证据;而拉惹柏特拉未经核实的声明,不应成为抨击或嘲笑领袖或公民的理由。

“更重要的是,郭鹤年身为大马人,他有权利发表言论和支持他认为合适的政党,纳兹里根本没有资格抨击他或以‘pondan’(中性人)如此不敬或侮辱他,更不用将他扯进政治,或挑战他放弃国籍。”

他认为,民众不应将异议和不忠诚混淆;他呼吁各造展现和秉持政治礼仪,以确保社会不会因为少数人的不负责任行为,而感到恐惧或愤怒。

他呼吁各界停止攻击郭鹤年,行动党领袖也不应政治化此事,以延长自己的政治里程。

刘华才促各界停炒作另外,民政党副主席拿督刘华才也促各界停止炒作郭鹤年事件,并认为此事只是部份既得利益者为了一篇无的放矢的文章引起的口水战,不应该对郭老造成无形的伤害。

他发表文告表示,郭鹤年是马来西亚杰出的企业家,拥有“酒店大王”和“亚洲糖王”之称,在国际社会上无人不晓,更是全球华人的楷模。

“成功企业家确实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不过郭老对国家的贡献有目共睹的。政治人物拿郭老大做文章为政治消费,这对国家发展毫无帮助。”

他也希望国人改变思维,因为我国是政治自由的国家,人民有权选择政府,无论是穷人或有钱人,都拥有平等的权利。

他呼于政治人物停止消费平民百姓,应该以政见和领导力来说服选民,而不是操弄这些无聊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