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纳吉阻希盟注册‧“4党或用各自标志上阵”

《星洲网》2018-02-26 18:25

希望联盟首相人选敦马哈迪说,在首相纳吉的百般阻扰下,希盟申请注册迟迟未能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故来届大选土团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和公正党或被迫用各自标志上阵,这是纳吉想要借此引起选民混淆的目的。
希盟领导层出席甲州选举机器推展礼。前排右起为旺阿兹莎、敦马哈迪及夫人、慕尤丁和莫哈末沙布。(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26日讯)希望联盟首相人选敦马哈迪说,在首相纳吉的百般阻扰下,希盟申请注册迟迟未能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故来届大选土团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和公正党或被迫用各自标志上阵,这是纳吉想要借此引起选民混淆的目的。

但是,敦马说,人民已经知道希盟里的4个成员党是谁,就算到时用各自标志上阵大选,人民也会知道它们是一体的。因此,他呼吁选民除了“天秤”和“月亮”不选外,都可以投票给其他政党,特别是希盟四个成员党。

吁华巫印投希盟

也是希盟名誉主席的敦马哈迪,昨晚在亚罗牙也为马六甲希盟选举机器主持推展仪式时,这么表示。

敦马说,来届大选若要达到改朝换代,不仅需要华裔全力支持希盟,更需要巫裔和印裔选民给予100%支持,让希盟取得任何一方无法质疑的大胜利。

“随着当局宣布邮寄票增加至100万张,相信会发生滥用选票事件,以达到国阵的目的。”

他说,纳吉做出种种动作来使国阵取得优势,譬如以钱收买选民的心,并通过选区划分来进一步分开华裔选区和巫裔选区,因为他认为华裔不容易被收买。

指巫裔不会被利用

“可是,我认为巫裔选民并不是像纳吉所想,可以被利用的,他们也会觉醒纳吉的种种举动是企图买票。若大家真的需要钱而被迫接受国阵的好处,那就接受吧,但大选别投票给国阵。”

敦马表示,每一个政党有各自的政策和斗争目标,肯定亦爱护自己的国家,所以当眼看大马从具有发展潜能的国家,甚至一度享有“亚洲之虎”美誉,到今日世界笑话的贪污国家,便决定要结盟凝聚力量,朝共同目标迈进。

他强调,之前希盟四党有各自的立场,但深知一己之力无法推倒国阵,故达成协议结成联盟,推倒国阵政府。

“有时人民生活感到很压力,却不知该如何避免压力,譬如生活指数飙高及消费税带来负担等,所以我吁请人民做一个改变,支持成立新政府。”

 

此外,敦马在发表约20分钟讲话后自己喊停,笑称自己患有咳嗽,家里那位“医生”不允许他说这么多,随即结束了讲话环节。

出席的希盟领袖有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丹斯里慕尤丁、敦马夫人敦茜蒂哈斯玛、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及甲州希盟领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