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局:坚持审查投诉 希盟入禀高庭拖慢程序

(吉隆坡22日讯)社团注册局坦言,希望联盟日前入禀高庭要求法庭谕令该局通过希盟注册的举措,只会拖慢其注册程序。

《每日新闻》报道,该局总监拿督苏拉雅蒂指出,尽管如此,该局坚持在批准希盟前,审查其内部冲突及他人对它的投诉。

希盟勿办非法集会

“目前我桌上有430个相关投诉未查。无论如何,我们已准备迎接希盟入禀高庭后,任何可能采取的后续法律行动。

“其实土著团结党案件很简单,主要症结在于确保其青年团Armada被列入党章内,岂料衍生出基层及前党员提出投诉,指该党不是每个阶层都举办常年大会。”

她提醒希盟,切勿举办任何非法集会或抗议行动。

希盟总秘书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日前率领希盟4个成员党的总秘书,针对社团注册局迟迟未通过希盟注册之举入禀高庭。

此案申请人除了赛夫丁阿都拉,也包括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人民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国家诚信党副总秘书阿邦卡迪尔及土著团结党总秘书拿督沙鲁丁。

他们在此案中将社团注册局列为唯一答辩人。

早前,希盟名誉主席敦马哈迪医生指出,由于迄今未收到该局任何回应,让他们无法进行更多活动,因此希盟决定入禀法庭,要当局在法庭上回答问题。

苏拉雅蒂说,社团注册局是在1966年社团法令下所赋予的权力,调查任何有关土团党的投诉及课题,从而牵扯到注册不被通过及希盟状态受影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