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希望数十亿美元投资印尼遭到拒绝

2018-02-20 11:45:00       来源:观察者网

新加坡媒体2月20日报道,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唐若文(Joseph Donovan)指出,尽管美国企业希望能到印尼投资,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却选择放弃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投资。

美国正试图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唐若文认为,印尼在维护宏观经济稳定、改善经商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取得显著进展,但印尼政府还必须做得更多,以促进贸易和外来投资。

唐若文说:“对于那些担心美国变得贸易保护主义的人,我请他们看看自己的市场,他们可能会发现根深蒂固的保护主义。”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同印尼的贸易赤字已从2016年的132亿美元,增加至去年的133亿美元。

唐若文指出,印尼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鼓励外国企业到印尼投资与进行贸易。他表明,希望印尼能开放更多领域给美国企业,特别是农业领域。

  • 责任编辑:吕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