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冀董教总3团体善用特权返教育中心

《中国报》2018/02/20 中国报/国内

马来西亚华教工委会推出请愿书,希望获得更多人支持捍卫华小,坐者后排右5起邹寿汉、叶新田和行动党雪州中委刘天球。

(吉隆坡19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总务邹寿汉认為,董总、教总和独大应该以大局為重,善用特权委派2名代表进入教育中心,履行职务。

他说,教育中心个人董事必须经过选举才可进入董事部,唯旗下3个团体的代表则不必通过选举,就可以加入董事部,因此对方理应主动且善用特权,回到董事部。

邹寿汉今日出席爱护华教人士举办的团拜活动时强调,该3个团体理应尊重法庭裁决,而法庭的决定也证明该中心非属于他与该中心董事主席叶新田所有。

“因此,我们希望对方慎言,并共同回到教育课题上,共同支持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发展。”

该公司董事主席叶新田也说,新纪元大学学院一路走来不易,在此呼吁过往意见不同者,应以大局為重,為华教事业共同进退,同时保证该中心将依照章程与法规行事。

推出请愿书

此外,马来西亚华教工委会于今日正式推出《华教基本要求和立场》请愿书,準备向华社收集签名,捍卫华教,并希望在3月底前提呈给朝野政党,让各党纳入来届大选竞选宣言中。

该工委会主席叶新田说,教育部计划将微型华小进行復班计划,甚至考虑顾及逾10%非华裔生在华小的学习,让华文作為第2语言教学,这些措施都将会影响华小素质,或将华小推行单元化教育。

“我们必须保障华小使用华文教学,所以,我们印出有关请愿书内容,向华社组织或个人收集签名,希望让朝野政党得知华社的诉求,捍卫华小。”

他说,有关请愿书已陆续发出,并计划在本月25日,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举办的新春团拜中宣布有关签名数额。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