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官方新年贺词荒腔走板

《新加坡文献馆》19/02/18

作者/来源:诗华 http://news.seehua.com

新国民众:这是适合国庆用吧

农历新年将至,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挂上18个狗儿造型的灯笼,不过悬挂街头的新年贺词却意外成为焦点。当地网友发现,除了「新年快乐」之外,还有「居安思危」、「保家卫国」、「安邦定国」、「团结奋进」等字句。

不少人表示,这些「贺词」不太适合过年,倒是比较像国庆会出现的标语。

根据《新加坡新明日报》报导,对于外界质疑这些字句是否适合新年,负责今年牛车水新年装饰点灯仪式的议员梁莉莉表示,明年是狗年,而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新年亮灯仪式主要是宣传友谊、凝聚力及和谐,因此符合主题,所以才使用这些成语。

牛车水今年新年活动以「四季花开牛车水、灵犬接福迎旺年」为主题,共有2188个灯笼,最大的狗年灯笼有11公尺高。

此外,还有象征「旺来」和「吉祥」的凤梨与橘子形状的灯笼,以及430个「旺」字造型灯笼。

对于狗儿灯笼的造型,有网友觉得十分可爱,但也有人认为它们「长得像狼」、「不讨喜」。

---

分类题材: 社会_society ,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