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长:指大马消费力弱却开分行 迈丁霸市言论矛盾

《光华日报》14/02/2018  00:39

韩查(前排右起)在贸消部副部长拿督亨利宋艾贡的陪同下,向媒体展示“一马商店2.0”的产品。

韩查(前排右起)在贸消部副部长拿督亨利宋艾贡的陪同下,向媒体展示“一马商店2.0”的产品。

(吉隆坡13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今日以数据反驳国内迈丁(Mydin)霸级市场管理层所发表的“国内消费市场软弱”言论,并指甚至是迈丁本身也在古晋刚设立多一家霸级市场分行。

他指出,在国内的霸级市场当中,巨人(Giant)霸级市场去年关闭8家分行只增设一家、特易购(Tesco)增设2分行关闭一家,以及永旺(AEON)广场增设一家分行。

对于巨人霸级市场8家分行关闭,他有去向该霸级市场的管理层了解情况,后者表示只是因为地点的问题,而选择关闭有关分行,惟向他保证,在寻获策略性的地点之后,会一一增加回这些分行。

“就在迈丁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的一周,它本身就在古晋为新分行开幕,前后的矛盾显而易见。”

他也指我国的批发收入也有所增长,因此希望迈丁管理层不要受到情绪的左右,而仿效反对党般发表情绪化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