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选委会次轮选区划分.雪希盟呈3万签名

《星洲网》2018-02-14 10:29

雪州希盟赶在次轮选区划分的上诉截止前夕,今日与净选盟大规模呈上有3万人签名的200份反对信给雪州选委会,要选委会正视民意,公正及专业处理选区划分。
希盟巨头齐亮相,赶在2月14日截止日之前,向雪州选委会呈交200份共3万人签名的反对次轮选区划分上诉书。坐左一起陆兆福、旺阿兹莎、玛丽亚陈、雪州公正党行政议员达鲁雅和末沙布;站左一起李继香、艾斯尔再也、慕尤丁、蔡添强和廖书慧。(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13日讯)雪州希盟赶在次轮选区划分的上诉截止前夕,今日与净选盟大规模呈上有3万人签名的200份反对信给雪州选委会,要选委会正视民意,公正及专业处理选区划分。

希盟巨头齐齐亮相今早的呈交仪式,有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诚信党主席末沙布等,足见希盟对雪州选区划分极为重视。由于遭强烈反对,雪州为选委会目前唯一无法达成选区重划的州属。

阿兹莎:人数对比太悬殊

旺阿兹莎念出文告指出,雪州国州议席的选民人数对比过于悬殊,例如位于郊区的沙白州议席有1万5033人,属于城市区的斯里沙登选民却高达7万4563人。

她促请选委会正视在此轮选区划分中受影响国席,如鹅唛、安邦、班登、瓜雪和丹绒加弄选民所提出的反对理由。

竞选盟2.0主席玛丽亚陈强调,选委会的选区划分,明显违反了联邦宪法赋予,每个选区选民人数需相近的原则,因此竞选盟2.0才与反对党一起站出来反对。

雪州希盟选举主任艾斯尔再也披露,雪州伊党的13席、巫统12席和独立人士2席,共27州议席正通过议席谈商分配给希盟4党上阵,当中有15席出现各党争上阵的重叠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