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选盟:没解决划界不公不均.议员应拒新选区划分

《星洲网》2018-02-13 17:55

净选盟2.0预计选委会将在未来1至2个星期内召开听证会,随后将提呈最终的选区重新划分报告给首相,以寻求在国会上通过,对此,净选盟吁请国会议员全面拒绝有关建议。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3日讯)净选盟2.0预计选委会将在未来1至2个星期内召开听证会,随后将提呈最终的选区重新划分报告给首相,以寻求在国会上通过,对此,净选盟吁请国会议员全面拒绝有关建议。

净选盟2.0今日发文告指出,若有关报告提呈到国会,吁请所有国会议员为人民发声,对有关报告进行批判性的辩论,并全面拒绝选委会的选区重新划分报告,因为该报告严重违反宪法。

“这不仅是关于重新划分,也是维护我们的宪法、国家最高司法及法律,以维护马来西亚干净和公平的选举。”

文告也说,如果选委会继续保持强硬态度,不解决划界不公(gerrymandering)和划分不均(malapportionment)的问题,那么听证会将显得毫无意义。

净选盟2.0坚持选委会对人民、政党和国会负责,因为选委会在民主制度的过程及程序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它(选委会)不能继续回避和藐视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