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华校得之不易 盼全国制度化拨款

《赤道论坛》2018/02/11 光明日报/北马

在林冠英(右六)的见证下,民主行动峇眼国会联会移交义款给两所受惠学校代表。

(北海11日讯)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希望檳州政府推出的制度化拨款予学校模式可在全国实行,尤其是华校,每一年要获得拨款非常艰辛,需看人家脸色或是否大选要来临。

“檳州政府推出的制度化拨款,每年已固定有850万令吉,再加上首长额外拨款170万令吉,同一个时期宣布和拨款、不分政党背景和直接匯钱给学校,这就是制度化拨款的意义。”

林冠英坦言,每所学校要有发展开销,才能够成长,否则仅依赖行政开销,没有任何改变,最终只能“等死”,对此,他呼吁马华和民政可接受制度化拨款的概念,而不是把行政开销混為一谈。

“我们不要执政化教育,我们要制度化,只有这样才有法律的保障和肯定。”他今早出席见证民主行动党峇眼国会联委会移交义款予北海光华学校和励华学校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有发展开销才能成长

民主行动党峇眼国会联委会主席彭文志说,这是该团队的年度活动,领养该国会选区学校,领养该国会选区学校,协助贫寒学生安心求学。

他表示,今年共筹获5万6000令吉,北海光华学校和励华学校分别受惠3万2000令吉以及2万4000令吉。

出席者有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彭文宝、威省市议员陈治中、励华小学家教协会主席林俊杰、光华学校家教协会主席廖宏康、副主席柯逢豪及财政陈志鸿。

(光明日报)